Tuesday, May 03, 2005

〔隨筆〕支持室內全面禁煙

前晚彌敦道有約二百家商戶熄燈反對室內全面禁煙,那夜我沒有去彌敦道,所以不知道平時繁華璀燦的夜境有沒有失色。反對禁煙的食肆和娛樂場老闆,很明白你們對禁煙的顧慮,但唔好意思,我是支持全面禁煙的。不過從環保角度看,我支持你們的熄燈行動,若可以的話,我支持你們將熄燈行動升級,變為一個固定的活動,例如每星期一晚,或每隔一天一次,最好是每天都熄,甚至考慮將霓虹燈招牌拆掉。這樣你們不但為全球節省能源,更會使香港的夏天涼快一點。

開 完玩笑了。全面禁煙的確有可能影响生意,特別是夜店;但這都只會是短暫的。試想一想,有多少顧客到你們的店舖消費主要是為了吸煙?若要吸煙,禁煙後,還有 很多地方可以吸。全面禁煙後,我真的不相信有人會因為餓了要上飯店吃飯而因為不許吸煙而不光顧。相反,在這公平競爭的環境下,更有機會憑着出色的食物質素 和卓越的服務爭取到那些一向注重健康的顧客。況且,不讓顧客吸煙,長遠來說,對員工的健康都是有益的。作為有良心的老闆,相信你們都不希望顧客及好的員工 因健康問題越來越少。所以為了我們下一代的健康,更為減輕社會因吸煙引起的醫療開支,請支持室內全面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