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05

〔反吸煙〕室內全面禁煙

今天跟同事食飯時,我問他們:「你們支持室內全面禁煙嗎?」我所得到的答案竟是……十數秒的死寂。嚇得我以為自己說錯了甚麼,莫非得罪了人家?幸好其中一位終於開口,雖然她起初都沒有給一個肯定答案,但總算打破沈默,免得我那麼尷尬,其後大家都沒再討論下去。今次事件使我想到以下的可能性:

  1. 他們跟本對這題目無興趣
  2. 他們對這問題還沒有決定
  3. 我跟他們的交情還未深到可以交換意見,亦即是仍留在分享層次的第二層
  4. 我問得太突然太直接,使他們不知所措
  5. 他們以為我是早前在旺角酒吧門口晒馬煲煙的卧底,怕答支持時會招惹麻煩

無論是那一個可能,總算上了一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