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05

〔隨筆〕Fr. Zee

年多前學了NLP後一直都沒好好運用,原因是覺得這門學問不太實在。只是將不同的治療法集成一家,效果亦覺虛浮。所以再無投資下去。不過當中亦有一些概念是值得學習的,例如每人做事背後的動機總是對的。

一直都沒機會參加NLP同學會的活動, 昨夜去了他們的Exco移交聚會,Fr. Zee (除志忠神父) 竟然突然出現,帶給眾人一陣驚喜,更開心是他應邀出來講兩句。一直都知道除神父是第一位將NLP帶來香港的人,如今他已不再親自教授。

Father 在事前沒有準備下只講了一兩分鐘,但頭一句「學NLP不要只注重技巧」就已引得我想繼續聽下去;他續說我們要以寛恕和祝福的心去學去用。我想這正正是所有學therapy的人應持的態度。對我而言,這更是我要面對自己的態度。似乎在這方面我要多找機會向Father請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