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05

〔信望愛〕我要

兩三星期前第一次投稿到公教報,投稿,當然希望知道會不會被刋登,可惜他們說因人手問題,登與不登都不會通知,既然這樣,唯有借用這裡。看過後不妨給我意見。謝謝!

最 近讀了一篇有關成長的文章,當中提到現今很多人都有一種「我要」的心態。意思大概是社會的進步令我們越來越容易得到生活所需,一切都變得很方便;從前需要 付出很多才可得到的,如今都手到拿來。例如便利店的出現及網上商店令我們可不受時間限制購物,真的想買就買。但它帶給我們方便之餘,亦漸漸為我們培養出一 種我要就有的心態。以這心態處事,往往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而忽略了其他人。有沒有聽過人家說:不要告訴我你的困難,只需告訴我你做到還是做不到。

剛 巧日前與堂區的一位傳導員閒談,提及她這份要與很多人接觸的工作,當中令她覺得不是味兒的就是間中要周旋於那些「我要」的教友,特別是那些要為自己嬰孩領 受洗禮的家長。其實教區或堂區對嬰兒領洗都有很清楚的指引,但這些家長就偏偏不理會,更要你跟他們的要求去做。你不依他的,輕則大發雷霆罵你一頓,重則罵 完後再告上本堂神父。幸好,有這行為的教友都是一小撮。信仰是活出來的,相信他們在這方面還有很多有待學習的地方。

畢 竟我們的教會不是一家商業服務機構,運作與資源都不能與商業機構相提並論,但我相信那些為教會服務的兄弟姊妹都在努力地為眾教友服務。盼望我們的教友在尋 求服務時,在了解自己需要的同時,亦能花少許時間去明白教會的程序,互相配合,慕求逹至雙贏,實踐耶穌基督要我們愛人如己的精神。亦在此求主賜力量給所有 為教會工作的兄弟姊妹,包括司鐸,修女,員工及義工,為使他們在面對工作壓力時都能將愛德顯露。更祈求聖神能幫助我們擺脫那「我要」的心態,多些顧及身邊 的人。(published on April 15, 20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