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05

〔隨筆〕性傾向歧視立法

近 日都有收到從基督教朋友轉寄的一封信,是一個名為「一人一信反對性傾向歧視立法」行動的呼籲。內容是清楚不過的,就是要反對特區政府為性傾向歧視立法。信 中都附上幾篇支持其立場的文章;當中有呼籲支持呼籲的信件,亦有一份「逆向歧視真實個案」小冊子,羅列出外國在有類似法例下的一些逆向歧視的個案。而此等 文章主要都是來自明光社的。

在收到這些呼籲信之前,一直都不知道(或是沒有留意)有這麼的一件事。於是就到明光社的網址查看,望能取得更多資料。從它的網站得釋特區政府會就這法案於四月進行意見調查,那不就是今個月?於是希望在政府網站中再找多些資料以作判斷,但在Google找尋的結果中,大部份都是基督教團體或是同志組織的網站,總是找不到政府就有關事項的任何資料。若有誰知道,請告訴我。

最後,作為基督徒的我,當然不會贊同同性戀行為,但亦絕不會對他人作任何歧視,因我們都是天主的子女,大家都是平等的。而我至今仍未响應他們的呼籲,因所得資料實在太少了。(published on April 21, 20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