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05

〔隨筆〕反對東隧加價

東區海底隧道(東隧)加價在即,今天就在這裡表達我的不滿。擁有東隧的新香港隧道有限公司在一片反對聲中仍然如期在五月一日大幅加價超過六成。如斯加幅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實在令市民難以接受。

作 為上市公司,雖然有責任向股東負責任,但作為公共運輸系統的營運商,理應只收取合理收費以向公眾提供服務。而是次加價明顯是不合理的,完全是罔顧社會利 益。對今次事件我感到憤怒;市民簡直有點像待宰的羔羊一樣。其實類似的情形已在油價及電費上發生過。我們真的要好好反省將來再有公共設施交給私營機構管理 時的監管。

若今次加價而導致嚴重塞車時,損失的是將會是我們的時間,亦影响到全港整體的生產力,難道東隧公司真的不能尋求一個雙贏的方案?當然,他們背後有甚麼大計,我們局外人是難以得知的。

哈,真想知道若因今次加價而導致嚴重塞車時,警方可否控告東隧公司破壞公眾安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