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05

〔隨筆〕十一奉獻

本身是一個天主教徒,有一次乘巴士途經花園道聖若瑟堂時,即我們曾司長每天去的那一間,就聽到坐在身後的一位男士向他的朋友說:天主教真的很有錢,你看他們的教堂,每間都咁靚;鬼咩,剩係有錢佬先可以入教,又要你奉獻十分一人工」。

其實時常都聽到人家說天主教有錢,我不打算在這裡評論,反正有錢與否是相對的,收入多少,也要看你的支出有多少。但自己間中也會到教區不同的地方參加聚會,所看到的地方倒是樸實得很,不信,有時間不妨去堅道明愛中心看看。在這裡我倒想對有錢人才可入教和十 一奉獻作澄清。信耶穌那有分貧與富,不管你是甚麼身份,我們都歡迎。作天公教報才報導兩位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在獄中受洗。再者,生活艱苦的教徒大有人在。 還有,若大家記得當初那些傳教士來到香港不是向窮人派奶粉和向他們提供教育麼?我們確實關心窮人多過有錢人。另外關於十一奉獻,天主教從來都沒要求教徒這 樣做,每一次的捐獻都是自由的。可能那位仁兄將我們跟一部份基督教派混淆了。(published on April 18, 2005)

No comments: